【大力实施民生可感行动】 鹤城区: 社区养老提升老人幸福感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6:41: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记者 毛克文)鹤城区聚焦养老服务基础性、兜底性、普惠性要求,发展普惠养老服务,建设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老年食堂等基础配套,持续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午11点,在鹤城区湘建雅苑小区内的华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食堂阿姨起锅烧油,为中午的老年餐做准备。两荤两素一汤,是老年食堂2023年10月份运营以来执行的标准。

湘建雅苑60岁以上老人有400多人,其中子女长期不在身边的老人和失独老人有40多人,食堂每天为他们提供中晚餐服务,60岁至79岁一餐收费10元,80岁以上老人收费8元,并为行动不便老人送餐上门。

鹤城区因地制宜推动养老服务资源有效配置,支持社会办养老机构利用配套设施提供社区养老服务,推行“机构+社区”模式,探索“物业+养老”“家政+养老”“专业社会组织+养老”等服务,不断满足城区老年人日趋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目前,建立授牌“慈善长者餐厅”8家,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站20个、社区老年食堂27个。

(一审 滕靖茹;二审 曾翔;三审 杨晓军)

责编:滕靖茹

一审:滕靖茹

二审:曾翔

三审:杨晓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