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一迎三创”  提升城市品质】  鹤城区:对主城区未开发用地实施临时绿化养护管理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6:37:2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记者 毛克文)在全面推进“一迎三创”工作中,鹤城区创新工作思路,在主城区暂未开发的国有土地上栽种绿化苗木,进行临时绿化养护管理,将空地变绿地,菜园变花园,提升城市品质。

在云集路云龙花园小区附近,施工人员对一片40亩的闲置地进行填埋平整。由于土地闲置多年,周边居民甚至重新开荒种菜、喂养鸡鸭。

实施临时绿地养护管理后,平整后的空地将由怀化顺亿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接手,栽种花卉苗木,进行日常管理。

闲置土地乱象治理是“一迎三创”工作中的难题和痛点,鹤城区推行新的工作模式,将暂无开发计划的国有土地在一定期限内免费承包给园林绿化企业,由企业按照城市绿化标准栽种绿化苗木,负责日常管理和养护,获得经济效益,有效解决政府资金不足和管理难题,根治闲置土地垃圾成堆、黄土裸露、随意种菜市容乱象。

去年12月以来,怀化主城区已对三块未开发的闲置土地进行临时绿化,绿化面积200多亩。

(一审 滕靖茹;二审 曾翔;三审 杨晓军)

责编:滕靖茹

一审:滕靖茹

二审:曾翔

三审:杨晓军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