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邵阳分行走进邵阳学院开展“3.15”金融知识宣传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6:18: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5日讯(通讯员黄倩文)“不要轻信陌生人声称你有校园贷,更不相信对修改征信的说法……”“所有刷单都是诈骗……”3月5日,农业银行邵阳分行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识骗防骗能力,全力提升在校大学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我权益保护意识,走进邵阳学院开展“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邵阳分行悬挂了“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等系列宣传横幅、摆放了门型展架,农行工作人员主动向在校大学生发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消保知识宣传折页,并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吸引了大量学生参与,现场气氛热烈,为活动的顺利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

通过金融典型案例、消保法条款等,为学生们普及了“金融消费者八项权利”及新型金融网络骗局,引导学生们合理选择金融产品,树立理性的消费观,提升学生群体的整体金融素养。后段,农行邵阳分行将始终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进一步强化学生等重点关注群体的金融权益保护。

据统计,金融知识宣传活动覆盖该校师生超1000人。通过开展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加深了师生对金融知识的认识和了解,提升了金融安全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得到学校领导及学生们的广泛认可。后续,农行邵阳分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聚焦日常生活涉及的服务场景和高频事项,进一步强化学生等重点关注群体的金融权益保护。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