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宁县残联:视残疾人为亲人,常态化开展无障碍改造督查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5:23: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黄君平唐友均郭军)湖南省绥宁县2024年度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正在全县17个乡镇如火如荼地实施当中,自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于元月中旬实施以来,无论是在乡村小道、在村落农家、还是在无障碍改造施工现场,总有几个忙碌的身影在穿梭,时常可见绥宁县残联常态化开展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督查工作的缩影,不到2个月的时间,县残联督查小组已上门督查8次共46户,发现、整改问题5户。

据悉,绥宁县残联视残疾人为亲人,县残联党组高度重视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在认真制定《2024年绥宁县省重点民生实事“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实施方案》的同时,还专门制定了无障碍改造督查方案,成立了督查工作领导小组。要求督查小组对标省残联下发的“五部位改造法”对正在施工和已完成的改造户进行入户督查,原则上每户上门不得少于3次。督查组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仔细查看工程质量、了解工程进度,认真征求残疾人家庭对无障碍改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落到实处。

通过督查,及时解决了施工中存在或大或小的问题,保证了工程质量,大大提升了残疾人对无障碍改造的满意度。截至目前,绥宁县已完成并录入了65户困难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并计划在6月底前全面完成220户全年任务。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