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服务为民生 中方县司法局彰显司法新作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4:57:40

近日,在家门口就办理好法律援助申请的刘某,握着中方县司法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中方县铜湾镇铜湾村村民刘某在工作中因事故受伤造成肢体残疾,与雇主发生纠纷。考虑到刘某行动不便,中方县司法局铜湾司法所志愿者不仅主动上门提供法律咨询,还引导他顺利完成法律援助申请。

今年以来,中方县司法局创新工作举措,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牢固树立“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以优化发展环境为主题,以加强政风行风建设为核心,以解决损害群众利益、影响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为目的,做好“加减法”,为全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加强普法宣传方面,该局深入开展“法治中方”创建活动,通过“八进”活动将法律法规送到机关、乡村、企业、学校等各个角落。同时,积极探索利用新媒体平台进行普法宣传,让法律知识更加贴近群众生活。

在加强人民调解方面,中方县司法局将防范化解矛盾纠纷的重心下移,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构建“四级调解联动配合”多元化调解新格局。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基层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作用,助力人民调解提质增效,维护中方社会和谐稳定,

此外,该局还加强法律服务工作,围绕产业园区、鹤中一体化建设等,持续增强和优化公共法律服务供给,稳步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高公共法律服务质效,完善覆盖全业务、全时空的法律服务网络。

该局还积极实践“质量提升年”活动,聚焦能力提升、质量提升、为民服务,扎实推进行政复议工作提质增效。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