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进基层 提升职工依法维权意识

    2024-03-11 14:34: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陈杰)为提升职工依法维权的意识,今天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工会联合会联合街道司法所、妇联开展“普法零距离”为主题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邀请湘军麓和律师事务所刘彦希律师,详细讲解了妇女的政治、人身、财产权利及劳动和社会保障权益等相关法律知识,围绕性骚扰、家庭暴力、人身安全保护等与广大女性息息相关的重点内容,以案释法,提升社区妇女群众学法懂法用法的意识。

活动中,刘律师还回答了大家关心的“如何在受到侵害时维权”“夫妻共同财产如何处分,如何分割”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还向她们赠送了保护妇女权益的宣传海报,以及《民法典》《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读本。活动内容丰富、亮点纷呈,得到参与者好评。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开展“普法七走进”系列工作,通过宣讲法律、解答咨询、心理疏导和法律援助等形式,进一步弘扬家庭美德,涵养优良家风,形成良好社会风尚。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王晗

三审:周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