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木山乡志愿者义务植树添新绿

    2024-03-11 13:48: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龚道沿 昌力)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造林添新绿。3月11日,在全国第46个全民植树节到来之时,临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颖带领人大机关干部与刻木山乡党政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一道,身着红马甲,来到群玉社区油茶产业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标语悬挂,人头攒动。大家分工协作,齐心发力,挥舞银锄,扶苗培土,提桶淋水,忙个不停。个个劲头十足,人人配合默契,你追我赶,热火朝天。双凤、彭市等村(社区)志愿者也在本区域内同步进行。据不完全统计,活动期间,全乡共栽植油茶、果树等2万多株。放眼看去,株株树苗昂然挺立,在和煦的微风中萌发盎然生机,构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近年来,刻木山乡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开展植树造林,不仅生态林、经济林覆盖率大大提高,林果业也实现快速提质增效,仅脆蜜桃、脐橙、杂柑等优质林果面积就达5.5万多亩,年产值1.9亿元,成为刻木山乡一张响亮的经济名片和当地村民增收致富的主导产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活力,推动了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