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开展控违治违宣传 营造全民共治氛围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2:31: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刘坤林)连日来,为进一步推进控违治违工作走深走实,使群众从根源上认识到违法建设的危害性,桑植县走马坪白族乡组织开展控违治违宣传工作,通过多种方式共同发力,加强政策法规宣讲,规范农村建设秩序。

乡治违办以赶集为契机,通过张贴海报、发放宣传册等方式,耐心细致地向村民进行政策宣讲,引导村民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农村住房建设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控违治违工作。

同时,该乡组织各村召开屋场会,向群众说明当前的整治重点和整治方式,重点解读了农民建房政策和审批流程,对乱搭乱建、未批先建、批少建多、批东建西等现象的处置进行了宣讲,增强群众规范建房意识,并现场宣传违建举报电话及举报小程序,进一步拓宽举报渠道,以监督促落实,引导群众积极参与,从源头控制新增违法建设。

下一步,走马坪白族乡将持续加大控违治违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活动,多形式宣传农村建房、违法建设处置等相关政策法规,从源头上遏制新增违建行为的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依法依规建设意识,理解治违、配合治违、支持治违。

责编:高甜甜

一审:高甜甜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