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卫生健康局: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卫生健康政务服务效能

  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2024-03-11 11:55:47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宁小华 向群 )“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好了,不到5分钟,就领到了证。”洞口县居民肖艳琳在该县政务中心卫健窗口办理护士注册,经办窗口快速办结业务,方便又省事。

近年来,洞口县卫生健康局着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在“放”上做好“减法”,在“管”上做乘法,在“服”上做好“加法”,努力打造“有速度、有态度、有温度”的政务服务环境。

洞口县卫生健康局政务中心窗口承担卫生健康行政服务事项共计19大项53个子项实现“窗口集中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审批流程。2023年度,年内共受理各种卫生行政许可服务事项15856件,当期办结15856件,即办件率达96.5%,按时办结率100%,群众评价满意率 100%。

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 一是深入开展减证便民整治申请材料多专项行动,对本级现有的行政许可事项纳入行政服务中心,帮助群众缓解办证压力,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二是深入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政务服务申请材料条款进行清理,组织开展证明事项清理工作。三是大力优化流程减环节。对现有行政审批事项开展了流程再造,减少办事环节,简单事项直接授权经办人员办结,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审批提速90%以上,高频事项审批提速95%以上。

推进行政审批规范化。 全面清理了现有的行政许可事项,对所有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优化,减轻了群众办事提交材料的办事成本。将性质相同、内容重复的材料进行精简;确保能通过部门间信息共享获取的,不再要求申请人重复提供;对非必要的材料,先容缺受理,现场核查时再查验相关材料。规范后台审批流程,营造方便快捷的服务环境。

推进医护注册电子化。 电子化注册打破了传统审批方式在时间和空间上的限制,提供了“不打烊”“不见面”的审批服务,实现网上受理、网上办理、网上反馈。对照国家、省电子证照目录,开展业务梳理,理清相关证照的发证级别、实施机构、发证业务系统、所用电子印章及相关事项。按照国家、省电子证照目录应签尽签,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办事材料免提交,方便群众办事。截至2023年底,全县医师、护士执业注册电子化注册率100%。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责编:王思贤

一审:王思贤

二审:梁湘茂

三审:田雄狮

来源:大众卫生报·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