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永州——2024年永州市全民义务植树倡议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1:29:08

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朋友:

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树添绿正当时!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崇高事业,是最普惠的民生工程,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建设美丽中国的生动实践。值此2024年全国第46个植树节来临之际,我们谨向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大力宣传全民义务植树的公益性、义务性和法定性,积极推行绿色发展理念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在全社会形成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二、积极履行植树义务

植树造林,绿化家园,是每个适龄公民应尽的义务,是建设美丽永州的重要举措。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通过造林绿化、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捐资捐物、志愿服务、“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等方式,积极参与、主动尽责,以实际行动为美丽永州添绿增彩。

三、自觉保护绿色环境

绿色是永州最亮的底色,生态是永州最大的优势。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自觉保护身边的一草一木,不攀枝折花、不损毁树木、不践踏草坪,不侵占绿地林地,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坚决抵制损树毁绿和破坏生态环境的不良行为,共同守护我们的绿色家园。

美丽永州,你我同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投身到国土绿化和义务植树活动中来,多种树、种好树、管好树,携手共建美丽永州,让潇湘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永州市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永州市林业局

2024年3月11日

来源:永州林业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