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陵五强溪镇:干群代表齐上阵 义务植树添新绿

欧祥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1 11:20: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欧祥)春回大地万物苏,植此青绿正当时。3月9日,五强溪镇组织镇干部职工、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农村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志愿者等60余人在五强溪新中心组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五强溪”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代表个个精神饱满,热情高昂。乡镇主要领导率先垂范,与村民代表、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农村党员、志愿者分组协作。大家分工合作、各司其职,或分发树苗,或挥锄铲土,或扶苗固根,个个干劲十足,有条不紊、一丝不苟地完成每一个环节。该镇林业技术人员一边耐心指导身边的干部群众如何控制树苗间距、如何栽种,一边亲身示范,确保苗木成活率。本着“种一株、活一株”的原则,大家二三人一组,配合默契,忙而不乱,有的奋力挖坑,有的扶正树苗培土,齐心协力,大家按程序完成每一道栽种工序,尽量保证幼苗的成活。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2000棵黄柏树苗顺利“安家落户”,在春风中摇曳,生机盎然。这些新栽种下的树苗为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一片新绿,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后也将成为村民增收的新引擎、乡村振兴的新动力。

五强溪镇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这次义务植树活动,我们要紧紧抓住当前植树造林的大好时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绿化项目建设,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各村(居)支部要率先垂范,引领全镇村民群众共同参与义务植树,积极探索生态与经济协同发展的新路径,努力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美好愿景,用实际行动谱写五强溪镇绿色发展新篇章。”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