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沅陵分局:学雷锋,守护碧水温情绽放

凌长启 贺升勇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1 11:05: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凌长启 贺升勇)3月8日,怀化市生态环境局沅陵分局在国际“三八”妇女节时,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志愿者服务活动,此次活动以“学雷锋精神,守护好一江碧水”为主题,由生态沅陵分局绿色卫士志愿者参与,为城区沅水段河道两旁路面上的烟头、纸屑、塑料袋等白色污染物进行清理,同时向居民及过往行人讲解宣传河道保护、节水护水、垃圾分类等绿色环保知识。

活动当日,分局“铿锵玫瑰”们迎风怒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精神。志愿者们身穿统一的志愿者制服,手持环保工具,挽起袖子投入到河道两旁清理的工作中。她们认真细致地清理河道两旁的白色污染物,将一江碧水呈现出更加清澈明净的样貌。在清理的同时,志愿者们用心向居民宣传环保知识,引导他们养成良好的环保习惯。

在讲解中,志愿者们详细介绍了河道保护的重要性,呼吁居民共同努力守护家园,共同维护城市的绿水青山。同时,她们向大家普及了节水护水的方法,提醒大家在生活中注意节约用水,推动形成节水的社会风气。此外,垃圾分类也成为志愿者们关注的焦点,她们向居民普及正确的垃圾分类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共同建设更加美好的环境。

分局“铿锵玫瑰”们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学雷锋”活动的正能量,展现了女性的力量和责任担当。她们在活动中充分发扬雷锋精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的理念,展示了女性志愿者的风采。在清理河道的过程中,她们面对困难毫不退缩,用坚韧的毅力和高度的责任心完成了任务,为城市的环境卫生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分局“铿锵玫瑰”们不仅深化了对学雷锋志愿服务的理解,更是用实际行动向社会传递了绿色环保的正能量。她们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为更多人树立了榜样,鼓舞了更多人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