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援外,飞越万里!湖南省卫健委国际处赴津巴布韦慰问援外医疗队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0:38:05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 (记者 郭芝桃 通讯员 陈俊鹏 谭建龙)飞越万里,情系援外医疗队。当地时间2024年3月10日上午,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津巴布韦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处参赞黄名海和湖南省卫健委国际合作处处长曹跃斌、湖南省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艳红、南华大学附属南华医院院长贺军等一行,来到了中国援津巴布韦医疗队驻地哈拉雷,进行援外工作交流,对即将回国的中国(湖南)第20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和第21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的队员进行了亲切慰问。

“你们生活上还习惯吗?生活上需要哪些帮助,家里有什么困难,尽管和我们说。省卫健委作为你们坚强的后方,定会帮助你们解决后顾之忧,让大家在津巴布韦安心工作。”曹跃斌在驻地对新一批队员的心理和生活深入了解,鼓励新一批医疗队继承援外医疗队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援外医疗队精神,积极作为,为津巴布韦人民的健康做出贡献。并感谢医疗队老队员们的辛勤付出,以仁心仁术促进中国—津巴布韦的国际友谊。

“大家不远万里来到津巴布韦,感谢你们的付出!”黄名海参赞关切地和新老医疗队队员们说,并实地查看驻地情况,仔细询问新队员们的生活情况,对新一批医疗队员提出了殷切期望,鼓励医疗队员做出成绩。

“虽然条件很艰苦,但我们在做的事情是有意义的,值得我们为之奋斗!”中国(湖南)第20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宣传组组长、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主治医师胡莎决定,继续留在非洲,加入第21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

第21批援津巴布韦医疗队历经约35个小时,于当地时间2024年3月7日凌晨2时抵达哈拉雷,开启为期373天的援外医疗任务。与上一批医疗队员们进行工作交接后,立刻进入了紧张的工作中,医疗队队员纷纷表示,在遥远对异国他乡感受到了祖国的温暖,定会克服困难,积极作为,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

责编:郭芝桃

一审:郭芝桃

二审:梁湘茂

三审:田雄狮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