辰溪法院:情暖“三八”节,赴企业为“她”普法

    2024-03-11 10:39: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黄俊楠)为喜迎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营造尊重和保障妇女合法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3月7日上午,辰溪法院干警来到中交一公局集团沅辰三标项目部,为女员工开展以保障妇女合法权益为主题的普法宣讲活动。

法官从妇女的政治权利、财产权益和婚姻家庭等方面进行释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妇女维权的途径、方式,引导大家树立正确处理家庭纠纷、依法办事的意识。同时宣传反家暴知识,发放宣传手册,提高妇女反家暴意识,鼓励妇女勇于用法律武器说“不”。几位参会女性围绕自己关注的婚姻家庭问题向法官进行询问,法官针对问题结合实际案例,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活动现场众人畅谈甚欢,气氛融洽。

此次普法活动,是辰溪法院主动延伸司法职能,展现司法担当的重要成果。以更近距离传递法治关怀,彰显法院司法温度;以更大力度传达法治精神,营造依法守法良好氛围;以更强担当肩负普法责任,提高妇女权益保障意识。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