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植县澧源镇财政所真抓实干开新局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10:32:3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陈卫东) 连日来,桑植县澧源镇财政所工作人员围绕“财政业务知识集中学习、村级财务监管程序优化、助力财源建设、‘两私税费’征缴”等工作大项,集思广益进行探讨式交流,为开创基层财政工作新局面,助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财政贡献。

据了解,澧源镇财政所以“强业务、促发展、惠民生”为主抓手,坚持“财政为民、财政惠民、财政利民”的工作导向,将集中参加各级财政业务培训和在岗业务钻研相结合,切实提高财政所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知识储备,引领业务技能精湛,提高财政办公效率,确保各项财政领域资金收得合理、用得合法、程序合规。

同时,澧源镇财政所设岗定责明确目标任务,围绕工作大项真抓实干,充分发挥基层财政生财、聚财和理财积极性和创造性,争做服务镇村经济发展的助推器、落实国家惠农政策的主力军、规范村级财务管理的“账房先生”,把财政惠民政策更好落实落地落细,为乡村全面振兴夯实基层财政基础。

“情牵发展强保障,心系民生财政人。”澧源镇财政所通过充分发挥财政职能职责,用“基层财政作为”助力镇域各领域高质量发展,描绘出了一幅“立足于财、服务于政、惠及于民”的壮美画卷和崭新蓝图。

责编:高甜甜

一审:高甜甜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