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水井小学:清廉赓续红星熠 树德正心雷锋行

张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11 10:05: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张悦)为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学生良好的道德品质,推动文明实践行动的深入开展。3月5日,凉水井小学举行了“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强调了学习雷锋精神的重要性,并向全体学生提出了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呼吁全体同学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做文明实践行动者。

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行动起来,开展了一系列文明实践活动。有的队员自发组成一支小队,寻访身边的雷锋榜样,向凉水井镇邮政局快递员谢伯伯致敬,并在快递员的指导下,学会了如何正确分拣包裹、填写派送信息。

在学校少先队大队部的号召下,校园每天涌现一批“校园卫生志愿服务岗”,小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他们手持工具,对学校的角角落落进行清洁,努力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学习环境。这些活动充分体现了同学们践行雷锋精神的决心和信念。

该校表示将继续深入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活动,推动文明实践行动常态化,为培养具有良好道德品质的新时代接班人贡献力量。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