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潇湘舞龙大会在洪江区举行 14支队伍同台飙技,长沙代表队摘得“龙王”桂冠

  湖南日报   2024-03-11 10:02:49

湖南日报3月10日讯(全媒体记者 肖畅 通讯员 袁春华 黄建平)今天,龙头节前夕,由湖南省体育局、怀化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湖南省第三届潇湘舞龙大会在洪江区举行。14支队伍同台飙技,角逐本届潇湘“龙王”。

腾、挪、穿、跃、上下翻飞、蜿蜒盘旋……9时30分,比赛开始,参赛龙队拿出各自看家绝活,一条条活灵活现的巨龙在舞龙者手中欢腾起舞,将龙的精、气、神、韵展示得淋漓尽致。“锣鼓一敲、龙头一舞,氛围感十足,热闹又喜庆。”游客张延龙说。

大会采取一次性比赛方式,每支队伍上场时间8至10分钟,从地方特色、器材服饰、舞龙动作、主题内容、时间控制等方面进行评分。经激烈角逐,长沙代表队摘得本届大会“龙王”桂冠。

舞龙是洪江自古以来的传统,当地群众通过舞龙仪式祈求风调雨顺、国泰民安。2022年以来,潇湘舞龙大会已在洪江区连续举办3届,成为该市乃至全省重要的群众性民俗文化活动品牌。

依托厚重的商道文化和广泛的群众文化基础,洪江区借力推进文化体育旅游事业高质量融合发展,以龙狮活动为重要内容的文化旅游活动亮点频出,“文化+体育+旅游”的融合产品逐步成型。

责编:刘涛

一审:刘涛

二审:周月桂

三审:杨又华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