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禾:上好铸造行业工伤预防“开工第一课”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2-03 09:14:58

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张雪静 颜子洋)近日,在郴州嘉禾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举行了2024年铸造行业工伤预防培训启动会暨春节后开工第一课。这是开春开工后举行的第一场大型集中培训活动。

启动仪式上,工伤预防专家围绕铸造行业的特点和存在的风险,详细讲解了预防知识和操作技能,为参会人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安全培训课。

据悉, 嘉禾县是铸造行业大县, 工伤预防是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和企业稳定发展的重要一环。加强工伤预防培训,提高员工的安全意识和操作技能,对于铸造行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我省工伤预防五年行动计划,提升企业工伤预防能力 ,降低铸造行业企业工伤事故发生率的重要举措。活动由郴州市人社局指导,郴州市工伤保险服务中心、嘉禾县人社局、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县应急局、县卫健局、县住建局联合主办,县工伤保险管理服务中心承办。

下一步,县人社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合作,深入推进工伤预防,为铸造行业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此次启动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嘉禾县铸造行业工伤预防工作迈出了新的步伐。在嘉禾县人社局的持续推动下,铸造行业的工伤预防和安全生产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为广大职工创造更加安全、健康的工作环境。(来源:省人社厅工伤保险处)

责编:曹婕妤

一审:潘文秀

二审:詹娉俏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