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密消防安全防线,城步:消防救援大队走村入户送安全

李悦 熊买花   城步融媒体中心   2024-03-11 09:31:42

“奶奶,出门记得关电关煤气”“家中烧炭一定要远离可燃物,注意通风……”近日,城步消防救援大队 携手“红马甲”志愿者走进独居、孤寡老人家中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

他们通过拉家常、说案例等方式向老人讲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外出时注意关门窗、关电源、关煤气、关明火,同时帮助老人排查家中的消防安全隐患,就地解决家庭火灾隐患问题。

随后,为老人送上消防安全大礼包,“奶奶您看这个灭火器就跟我们平常用的杀虫剂花露水一样,用起来很方便。”消防救援大队 宣传员拿起灭火器示范,“比如厨房失火了,您不要怕,把灭火器盖子打开,朝着起火位置直接摁下去就好。千万不要慌,这个灭火器我放在您的厨房里,可以顺手拿到。”

自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城步开展入户宣传排查200余户,派送消防安全大礼包5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6000多份,有效提升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责编:黄巍

一审:黄巍

二审:杨熙明

三审:唐志军

来源:城步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