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源税务:税暖“巾帼”心 携手度佳节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11 08:58: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1日讯(通讯员 伍梦婷)春暖花开,温暖同行。3月8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武陵源区税务局巾帼春风志愿队走进龙尾巴民宿村,开展“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主题宣讲活动,邀请龙尾巴村妇联主席和妇女代表欢聚一堂,共话“春风”。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并就进一步加大合作支持力度、探索妇联工作新模式、巾帼志愿者队伍建设、提升广大妇女就业创业能力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流。

会后,巾帼春风志愿队走访多家民宿,深入了解经营现状,主动问需问计,为民宿员工宣传讲解社保缴纳、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等事项,并就优化纳税服务、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等方面工作征集意见建议,为民宿行业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

“民宿越做越好,这也得益于武陵源区全域旅游的战略布局,也离不开政府各个部门的大力支持。”龙尾巴村妇联主席李秀英说道,“税务部门热情主动,尽心尽力为妇女群众提供更多的机遇和更广阔的舞台,区局巾帼春风志愿队多次来到村里组织税收政策专题讲座,为姐妹们讲解减税降费政策,给予女性创业就业工作很大的支持。”

据了解,武陵源区税务局妇女干部充分发扬“半边天”精神,在各领域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创一流,积极开展各项工作,妇女事业得到全面发展。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湖南省巾帼文明岗”“张家界市三八红旗集体”“张家界市三八红旗手”等荣誉。

责编:高甜甜

一审:高甜甜

二审:田育才

三审:宁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