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妇联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读书分享会活动

  邵阳新闻网   2024-03-11 08:23:09

为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青少年心中蔚然成风,近日,邵阳市妇联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学雷锋志愿服务月读书分享会活动。活动由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承办、邵阳市朗诵艺术协会协办。

活动伊始,家长带领孩子们在学雷锋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承诺将传承雷锋精神,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接着,他们领取了学雷锋纪念胸贴,这不仅是一份荣誉的象征,更是一份责任的承诺。在填写志愿服务小心愿环节,孩子们用纯真的心,书写着一个个充满爱与关怀的志愿服务“小心愿”。

随后,主持人带领家长和孩子们共同朗读《雷锋日记》的选段,“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这些熟悉而感人的话语,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深受触动。此外,孩子们伴随着舒缓暖心的音乐声情并茂地朗诵《雷锋,穿越时空的名字》《雷锋精神代代相传》等雷锋小短文,也赢来了阵阵掌声。通过朗诵,传承和弘扬了雷锋精神,也是一次对孩子们心灵的洗礼。

活动还邀请了最美志愿者分享自己的志愿服务故事,她们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大家讲述了志愿服务工作的点滴细节和感人瞬间,让在场的每个人都深受启发,更加坚定了学习雷锋参与志愿服务的决心。

在志愿服务知识有奖问答环节,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了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活动,更加深入地了解了雷锋的事迹和精神,也更加坚定了学习雷锋、传承雷锋精神的决心。

书香飘万家,阅起新征程。邵阳市妇联将继续开展系列活动,让更多的亲子家庭成为志愿服务的主动参与者,共同传递正能量,为建设和谐邵阳贡献力量,让雷锋精神将在邵阳大地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责编:戴鹏

一审:戴鹏

二审:曾佰龙

三审:邹丽娜

来源:邵阳新闻网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