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村居”幸福浓@湖南日报

  湖南日报   2024-03-11 07:43: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 月11 日讯(通讯员 唐银芳) 3月,春风徐来,阳光渐暖,行走在“清风广场”,围坐在“清风长廊”,东安县赵家井村一群群踏春赏花的游客纷至沓来。

以“清廉村居”建设筑牢乡村振兴之基。东安县纪委监委把健全村级小微权力管理纳入建设重要内容,积极创建一批村居廉洁样本,推动营造乡村廉洁氛围,助推乡村振兴。2023年,东安县培育“清廉村居”示范点28个,打造廉洁文化教育阵地6个,崇廉、尚廉、倡廉、守廉逐渐成为一种新时尚。

“班子清廉、干部清正,群众就支持,发展也能跟上来……”水岭乡吊牛坪村第一书记杨群介绍,自开展“清廉村居”建设以来,乡村“清廉颜值”提升,营商环境优化,村集体经济蒸蒸日上,特色红薯种植基地、土鸡养殖合作社和油茶种植合作社收益渐丰。

为深化“清廉村居”建设,东安县纪委监委在全县344个村居推广“清风码”监督平台微信小程序,将群众关心的惠农财政补贴政策、重大民生工程实施、“四议两公开”项目等事项,分门别类在“清风码”中公开公示,使“三务”公开从“墙上”到“指尖”。截至目前,东安县累计在“清风码”公示惠民惠农政策依据11类29套,公示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82项,涉及金额2.08亿元。

村级小微权力更加完善,村级事务公示更加通畅,权力运行监督体系更加健全,廉洁文化阵地更加巩固,“清廉村居”徐徐吹来幸福清风。

原载《湖南日报》2024 年3 月11 日第7

https://epaper.voc.com.cn/hnrb/html/2024-03/11/content_1675835.htm?div=-1

责编:陈程

一审:陈程

二审:严万达

三审:李寒露

来源:湖南日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