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植新绿 共筑同心林 长沙恒华社区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2024-03-10 12:10:14

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林芝)3月9日,湖南湘江新区望岳街道恒华社区在北京御园山体公园开展“党群连心·一‘植’有你”义务植树活动。社区党员、青少年、雷锋志愿者、五老志愿者、统一战线成员和热心群众等400余人参加。

共绘统战同心圆,同栽民族团结树

活动现场,天空飘落的绵绵细雨未能阻挡大家高涨的热情,大家准时赶到植树地点。致公党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支部全体成员走进社区,和辖区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少数民族人士等统一战线成员团结协作,三五人一组,挥舞铁锨、挖坑培土、修剪树枝、施肥浇水,合力精心栽下一棵棵树苗。“社区将植树造林活动与同心社区建设相融合,用实际行动引导广大统一战线成员自觉践行两型生活方式,传递了生态文明建设的正能量,增进了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团结力。”瑶族黄爹爹说。

薪火相传守初心,老少携手添绿植

植树现场,“五老”志愿者精神抖擞,向参加活动的社区青少年介绍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树苗种植的注意事项,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讲解生态环境保护相关知识,呼吁大家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每一棵树,珍惜每一片绿。随后,五老志愿者和家长们手把手教孩子们种下一棵棵桃树、桂花树、杜鹃和冬青。有的松土、有的浇水、有的填土,孩子们忙得热火朝天,却又乐在其中。一个小朋友开心地说:“这是我第一次亲手栽种小树苗,感觉非常有意义。树苗虽小,但是它们的生命力很顽强,我们应该像雷锋叔叔一样,身体力行,爱护这片土地,为环境绿化尽自己的一份力。”“五老”志愿者们也纷纷表示,植树护绿,美化环境,会用实际行动为下一代做榜样。

恒华社区党总支书记吴艳霞表示,下一步,恒华社区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民族团结进步社区、儿童之家示范社区积极作用,利用老党员、老干部、老教师等“五老”资源优势,广泛凝聚民心共识,开展树木认养、雷锋家乡学雷锋等志愿服务活动,为新区建设贡献恒华力量。

组稿:任琼瑨

责编:樊芳

一审:樊芳

二审:陈佳婧

三审:戴志杰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