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仇韬兀唱响“湘江之声”

通讯员 杨肖依     2024-03-10 11:18:5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10日讯(通讯员 杨肖依)3月9日晚,由湖南省歌舞剧院和长沙音乐厅联袂打造的“湖南声乐季·湘江之声”仇韬兀独唱音乐会在长沙音乐厅唱响。国家二级演员、湖南省歌舞剧院歌剧团青年男高音歌唱家仇韬兀以精湛的技艺和出色的表演,全新演绎14首中外经典音乐作品,为市民带来了一场音乐盛宴。

仇韬兀的演唱兼美声与民族之美,雄浑大气充满金属般的色彩,深受众多民众的喜爱。曾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青歌赛湖南赛区美声组金奖,长沙市文艺新人奖,入选湖南省文艺人才“三百工程”文艺家、中国文联全国青年声乐拔尖人才计划;多次赴韩国、奥地利、芬兰、荷兰、泰国、巴基斯坦、尼泊尔、赞比亚、肯尼亚、博茨瓦纳等国家进行访问演出;参演歌剧《茶花女》《紫藤花》、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音乐剧《袁隆平》、清唱剧《侗族大歌·风雨桥》等,反响热烈。

音乐会上,观众沉浸在男高音演唱的“试金石”《多么冰凉的小手》以及《被禁止的音乐》《多么快乐的一天》等多首高难度的外国歌剧选段中。仇韬兀以其高超的歌唱技巧和深厚的艺术功底,将每一首歌曲都演绎得淋漓尽致,让观众尽情感受歌剧音乐的大美与韵味。同时,还演唱多首中国经典古诗词歌曲,如《秋风词》《大江东去》《锦瑟》等,字正腔圆,声情并茂,沁人心脾。

音乐会的最后,仇韬兀以一曲《我的太阳》作为返场曲目,将整场音乐会推向最高潮。现场掌声与欢呼声此起彼伏。

责编:王晗

一审:范远志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