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油菜花田里逛“城堡”开“火车” 会同堡子镇邀您体验梦幻赏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9 14:36:4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周紫云  通讯员 付俊华)3月8日,随着春风的轻拂,会同县堡子镇的油菜花田如金色的海洋般翻滚。金黄的色彩铺满大地,花香扑鼻,仿佛是大自然赠予的一幅美丽画卷。摄影爱好者纷纷驱车前来,用镜头记录下这难得的美景。

近年来,堡子镇依托“五村联创”,沿河绿化、彩化、美化,大力发展“万亩油菜花田”。2023年,首届油菜花节的成功举办让堡子镇声名远扬,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过去这块地一直荒废着,去年村里发放了油菜花种子,还请来专家指导我们种植。如今,我们的收益有所提高,还学到了先进的农业技术。”刘大哥是村里的一位普通农户,他介绍道。堡子镇积极推进油菜种植工作,采用无人机播种、测土配方施肥等先进技术,提高了种植效率,也确保了油菜的丰收。

为积极探索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模式,堡子镇依托粮油现代农业、农家生态文化旅游,大力发展“花海”经济,打造出了独具特色的农家田园风光,既提升产业附加值,又带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今年,该镇引进“稻”梦小镇建设项目。在金色的油菜花田中,工人们正在修建“城堡”、铺设“火车轨道”、调整“火车头”设备等,为游客呈现一个梦幻般的赏花体验。预计项目将于3月中旬正式投入运营,届时将提供近50个就业岗位,为五村的乡村旅游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责编:周紫云

一审:周紫云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