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的春要按捺不住,南方的春雨淅沥沥沥还要两轮

  三湘都市报   2024-03-09 11:49:20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全媒体见习记者 李致远)3月9日,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未来七天,我国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虽有波动,但天气整体向暖。从累积升温幅度来看,中东部多地今后7天累积升温6—12℃,部分地区甚至能达到15℃左右,最高气温将上一大台阶。

尤其北方大部地区升温幅度更大、速度更快。预计本周末到下周一前后,最高气温10℃线将北抬至东北地区南部,华北平原一带包括北京、天津、石家庄、济南、郑州最高气温将回升至15℃,甚至20℃上下。北方小伙伴可以脱下冬衣了。

对南方而言,未来10天还将遭遇两轮降雨。江南、华南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雨日能有4—8天,主要降水时段为9—11日、13—16日。

中央气象台预计,周末两天,江南大部等地也将加入到降水的行列之中,预计湖南中南部等地将会有中到大雨天气;13—15日前后,华南北部、江南中南部又将自南向北出现一次中到大雨降水过程。

受频繁阴雨天气影响,华南等部分地区气温将维持偏低状态。综合来看,北方的气温周末甚至会比江南还要高上一些,北国之春的步伐快了一脚。

责编:胡元媛

一审:李致远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