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发文:提升外籍来华人员移动支付限额

  三湘都市报   2024-03-09 11:47:25

三湘都市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9日讯(全媒体记者 黄亚苹 通讯员 贾春兰 整理)3月7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完善多层次、多元化的支付服务体系,为老年人、外籍来华人员等群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支付服务。

《意见》提出,推动重点场所和重点商户受理境外银行卡,坚持现金兜底,切实改善银行卡受理、现金使用环境,规模以上的商圈、旅游景区、酒店住宿等重点场所必须支持移动支付、银行卡、现金等多样化支付方式,指导支付宝、财富通等主要支付机构将外籍来华人员移动支付单笔交易限额提高至5000美元,进一步提升移动支付便利性。

《意见》要求各地区、各有关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和组织实施,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细化具体工作方案和配套措施,提供更优质便捷的服务,要建立督导机制,对重点地区、重点银行及支付机构、重点商户等进行明察暗访、督促指导,确保政策的有效实施。

责编:胡元媛

一审:黄亚苹

二审:朱蓉

三审:周文博

来源:三湘都市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