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梅镇开展“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未成年人防性侵专题法治讲座进校园

    2024-03-08 22:57: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胡宸锋)3月8日,修梅镇人大、政法组织平安办、司法所、民政办、妇联走进中学校园,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利剑护蕾,雷霆行动”的未成年人防性侵专题法治讲座。此次活动旨在加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他们的法律素养。

图为修梅镇未成年人防性侵专题法治讲座现场

讲座伊始,中学负责人首先向学生们强调了未成年人防性侵的重要性。接着,司法所、平安办、妇联的负责人先后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相关案例让学生们了解什么是儿童性侵害、哪些行为是性侵害、如何防范性侵害以及受到性侵害怎么办等知识。

在讲座结束后,镇人大代表、党员干部们向学生们发放了宣传资料,与学生们面对面地进行了互动交流,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和掌握防性侵知识。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的发展和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此次“利剑护蕾,雷霆行动,未成年人防性侵专题法治讲座”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责编:史妹英

一审:史妹英

二审:朱菲

三审:张延惠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