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20:04:18

近日,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赴长沙市望城区团山湖村开展“雷锋家乡学雷锋”主题党日活动暨国际青年文化沙龙活动。支部党员、院团委学生干部与国际学生代表80余人参与活动。

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以61个“学雷锋日”为契机,引导学生党员和广大青年加强与历史对话,加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树立“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良好形象,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光芒。

(全体人员参观团山湖村委会燕来新风馆)

全体人员先后参观了团山湖村委会燕来新风馆、正兴文苑,通过观看视频、照片等史料,从不同角度了解了雷锋投身团山湖治沩、打硪车水、防洪抢险、开拖拉机围垦的奋斗故事,走进雷锋曾经工作和生活过的地方,与历史对话,汲取奋进力量。

在学习分享环节,湖南省宋旦汉字艺术博物馆馆长宋旦以《“雷”雨润心田》为题,通过对“雷”“信”“忠”“党”“奉”5个汉字的艺术创作过程分析,解读雷锋精神。

学生党员郑梦琰表示:“在团山湖农场,雷锋是优秀的拖拉机手,生动诠释了爱岗敬业的‘螺丝钉’精神,我感受到了雷锋精神在这里萌芽、发展。”学生党员袁萌萌分享道:“雷锋用他短暂的人生回答了‘雷锋七问’,也让雷锋精神在团山湖闪耀。在这里,我不禁思考我们学生党员该如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在国际青年文化沙龙活动中,学生干部胡耀予用中英双语领学《雷锋日记》。来自阿尔及利亚的留学生宓名善分享:“来到中国,一直有很多人在帮助我,今天我终于找到了这种精神的发源。我计划将我和我‘雷锋’朋友们的故事,以及今天所学到的雷锋精神带回阿尔及利亚,分享给我的家人和朋友。雷锋精神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唐宏敏 刘湘池 张博荣 黄晴)

责编:刘宇慧

一审:刘宇慧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