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鲜花、开讲座 长沙银桂苑社区“三八”妇女节活动丰富多彩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8:13:44

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李笑)为进一步丰富辖区妇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普及健康知识,3月7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妇联、银桂苑社区工会联合举办“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妇联主席带头学理论、创卫讲座送健康、为户外劳动者赠鲜花送祝福……一个个丰富多彩的活动,为广大妇女同胞送上一份份“精彩”的“三八”节日礼物。活动吸引了社区妇联执委、志愿者、户外劳动者及退休人员等共60余名妇女同胞参加。

活动伊始,社区以“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由社区妇联主席胡红英带头领学,组织妇联执委及巾帼志愿者共同学习相关会议精神。同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行动自觉,在工作中积极发挥巾帼力量。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居民普及宣传各项惠民政策、反电信诈骗、消防安全知识等。

随后,社区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为契机,不断提高女性健康水平和自我保健意识,给辖区妇女送去健康新知识、新理念。邀请来自长沙市第三医院中西医结合科的姜医生为大家带来关爱妇女健康的知识讲座。她以“关爱女性,健康养生”为题,围绕女性同胞最关心的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方式,讲解了女性健康、春季养生等专业知识,增强了辖区妇女同胞对健康知识的正确认识。

活动最后,社区借花之美,以花之名,开展“赠鲜花,送祝福”活动,为社区女同胞送去节日的惊喜和祝福。同时,社区工会志愿者也将鲜花和祝福送给了坚守岗位的女环卫工,希望她们的生活常伴花香和笑语。

社区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三八妇女节活动,不仅让她们感受到了节日带来的喜悦与快乐。同时也提升了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谭好

一审:谭好

二审:刘欢乐

三审:戴志杰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