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市第一医院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主题系列活动

    2024-03-08 17:54:52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 (通讯员 万凡)为增强女性自我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3月8日,长沙市第一医院组织产科、乳甲外科、中西医结合科等科室专家团队开展“关爱女性健康”主题惠民活动,为广大女性朋友送去健康福利。

由中西医结合科主任、主任医师湛韬、副主任医师严寒等10位中西医结合科专家组成的医护团队悉心接待前来咨询、问诊的女性朋友。专家们通过望闻问切、辨证论治等方式,为现场的患者细心诊断、治疗建议、开具药方,并开出个性化中医传统疗法体验单。

针对女性常见的睡眠障碍、颈肩腰腿痛、妇科病、月经病、乳腺病、情志病等,给予详细的健康科普、现场答疑以及针对性的健康指导。不少患者还免费体验了铜砭刮痧、棍针拨筋、平衡火罐及耳穴压豆等中医传统疗法治疗。

乳甲外科为就诊患者免除挂号费,并送上鲜花和小礼物。同时,在布置温馨的住院病房里,开展了一场丰富的女性关爱活动,乳甲外科和中西医结合科专家为患者准备了乳腺健康科普讲座、中西医结合科治疗乳腺疾病、中药助眠香包手工制作等活动。

在门诊,产科专家团队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互动游戏、有奖问答和精美礼物,60余名孕产妇集聚在这里度过了一个愉快的节日。副主任医师刘芬为“准妈妈”和家属带来了一场关于孕产期保健知识及盆底康复知识的精彩健康科普讲座。

责编:洪学智

一审:洪学智

二审:梁湘茂

三审:田雄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