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创新有我 创业启航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7:36: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王璐)新学期,新气象,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规范管理和建设,引导学生科学进行职业生涯规划,近日,湖南化工职业技术学院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召开基地工作会议,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全体成员、基地管理办公室学生干部及各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处长刘志峰率先发言,对创新创业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和指导性意见。他指出,首先大学生创新创业要找准定位,明确方向。创新分为国家层面和学校层面,在国家层面,要了解国家最新政策,要聚焦社会民生问题,要关注科技前沿课题;在学校层面,要结合学校实际,要结合学校的专业专长,发挥专业优势。同时还提到团队负责人到底干什么?怎样干好?使命担当,要怎么做好一份计划书。其次关于创业者到底要怎样创业,在基地如何提高自己项目的知名度,刘志峰提出“三会”,要会想,想事业、想项目,要有创业意识;要会干,光想不练不行,要加强训练,自主学习,查阅资料,找指导老师一对一交流,共同探讨,在营销上如何把自己的产品推销出去,财务计划和运算上加强学习,在实践过程中相互学习交流,去企业交流,怎样把项目落地孵化,创新创业关键在于要多参加竞赛,国家级省级比赛很多,比如“互联网+”比赛等;要会讲,有自己想法要和团队其他成员交流,要不断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和团队的沟通能力。

随后会议进入培训阶段,基地办公室负责人讲解2024学年创新创业守则,包括基地制度守则目的、积分制度、每周任务、日常任务、积分制度、基地时间安排制度、基地人事管理制度。创新创业协会会长向大会解读路演、大赛培训、演示、产品推销会、请假制度等内容。

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副处长唐丽在总结发言中指出,要完善并组织好基地各项工作,特别提出要加强基地文化建设,要严格遵守轮流值班制度。她谈到,创新创业基地本学期会开展多项活动,比如项目产品推进会、省市校各级比赛,都要做好计划,怎样让项目落地,创业计划书如何写好。她强调,基地学生干部在值班期间一定要在基地值守,为学生和老师提供好服务,多开展各项基地活动,做到服务他人,手留余香。

会议上同学们认真听会,掌声不断,创新创业的价值在于以创新创业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永葆工作热情,勇创工作佳绩。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