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区:“我在仙庾有个院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7:15:4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陶港)荷塘区仙庾镇拥有仙庾岭、婆仙岭省级森林公园,被称为“株洲绿肺”,是株洲休闲农业发源地,年接待游客量占株洲城区40%以上。农业发展市场空间前景广阔、品牌价值潜力巨大、区位优势明显。

去年,仙庾镇获批国家农村综改项目资金1.5亿元,项目以耕食廊道和茶马廊道为主线,以乡村民宿为主导的农旅融合产业,按照“一带一心多点”空间结构进行功能布局,建设一条仙庾耕食休闲农业示范带,打造一个核心示范村——仙庾岭村,推进原生态油茶基地与油茶文化开发项目、现代高效农业产销对接一体化项目等22个大项共100个子项目,总投资约4.58亿元,打造村强民富、景美人和的乡村振兴新样板。

荷塘区委书记方靖表示,仙庾将打造更多“小而精”的民宿经济、庭院经济,打造成“年轻人的世界”“企业家的家园”“长株潭的后花园”,让“我在仙庾有个院子”成为最骄傲神气的表达!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