攸县:防性侵公益直播课堂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7:12:3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夏笛 周锐武)“同学们,我们身体有些部位是不能让别人随意触碰的。大家知道是哪些部位吗?”近日,在攸县工业路小学,一场由攸县教育局与攸县妇联联合主办的防性侵公益课堂通过直播设备向全县5.7万名师生开放。

直播课上,授课老师以“我说你做”的课堂小游戏引入话题,通过现场提问的互动形式为同学们详细讲述哪些是隐私部位、如何区分身体接触、如何预防性侵害等内容,引导青少年学会识别和防范生活中的性侵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

下一步,攸县还将继续加大力度,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家庭、社会宣传防性侵知识,最大限度减少性侵未成年人事件发生,共筑未成年人安全保护防线。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