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宁乡市中医医院开展学雷锋义诊志愿活动

    2024-03-08 17:07:38

大众卫生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 (通讯员 彭清) 春风拂面,暖意融融,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活动走实走深。

3月7日上午,宁乡市中医医院团委、医务部,组织专家教授及青年医务人员,联合青山桥镇卫生院共同举办,“传承雷锋精神,践行青春使命 ”,义诊志愿活动。

义诊现场

三月春“锋”暖   “医”起学雷锋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医务人员天还未亮透就驱车赶往活动现场,现场的村民已排起了长队等候。

内科、外科、针灸科、妇产科、眼科、肛肠科等科室医务人员详细询问大家身体状况、仔细体格检查。针对常见病、多发病、慢性病给出日常中医保健指导;开展免费测血压、测血糖等服务。活动热闹而有序,共发放中医药健康宣教资料300余份,惠及当地居民100余人次,志愿服务活动深受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扬。

“正准备打车去宁乡看下腰痛的问题,恰好碰上义诊,医生的建议给我吃了颗‘定心丸’,感谢你们这么远跑来给我们免费‘看病’。”王大婶对此次义诊活动竖起大拇指,专家给予专业的健康指导让她很安心。

“白大褂”“红马甲”,一抹抹身影,勾勒出春天里最美景色,青年医务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医者仁心,为群众送去春天里的温暖。

凝聚“微”力量   传递“心”温暖

3月7日上午,该院另一支医疗志愿服务队,在市卫健局的带领下,前往宁乡市玉潭公园参加由宁乡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的“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一大早医务人员摆出爱心义诊“摊位”,耐心为前来参加义诊的居民朋友询问病史、根据体质给出辩证健康指导,切实将雷锋志愿服务精神融入居民生活,让居民朋友享受到家门口的健康服务。

宁乡市中医医院共青团在院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立足本职岗位建功立业,聚焦卓越服务行动计划,有效提升青年医护人员的服务质量水平。持续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让学雷锋、做榜样成为宁中医的风尚,为构建和谐医患关系,建设“健康宁乡”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洪学智

一审:洪学智

二审:梁湘茂

三审:田雄狮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