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模宣讲、围炉煮茶、手工制作……这场女职工活动精彩纷呈

    2024-03-08 17:01: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陈杰)今天,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工会联合会组织街道全体女职工开展“建时代新功 展巾帼风采”庆“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感悟劳模力量,绽放巾帼魅力。

“对待职工我们用‘婆婆嘴’‘妈妈心’“姊妹情”与她们聊天、谈心,与群众打成一片……”在春风和畅的岳麓山,长沙市劳模——徐玲带来的《用热情扬起奉献的风帆》精彩宣讲,用质朴、真诚的语言为女职工提供了一场丰盛“精神大餐”。

宣讲中,徐玲结合自身经历,诠释了“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潜心钻研、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劳模精神。10多年来,她平均每周有2至3天在社区走访、服务,组建了400余家工会组织,发展会员6000多人,以强烈的责任心做到“事关职工的困难必访、必问、必帮”。

宣讲完后,在岳麓山茶社,女职工们三五一起围坐在茶桌旁,一同煮茶、烤橘、食果,在温暖且舒畅的自然空间,聊聊彼此家常,说说孩儿们趣事。大家在谈笑间,绽放着女性独有的魅力。

“我觉得我们新时代女性,就要对自己好一点,把自己打扮漂亮一点,你看我适合这款口红不……”不远处传来了喜悦的声音,一位女职工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尝试着完成自己第一只手工口红制作。

选材、配比、调制、加热、冷却、成型,脱模等制作环节,大家都聚精会神、小心翼翼忙碌着,现场时不时响起阵阵欢声笑语,氛围融洽。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将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斗志、“谁说女子不如男”的气概和“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力量,积极投身到街道发展的各项工作,绽放新时代女性魅力。

责编:张福芳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