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召开人事人才工作推进会

    2024-03-08 16:16: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向润源)3月7日上午,湘潭大学召开2024年春季人事人才工作推进会,重点围绕人才“引育用留”作政策介绍和工作部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及各项事业发展广泛凝聚力量。湘潭大学党委书记刘起军、副校长肖志伟出席,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肖志伟主持。

肖志伟就学校专任教师的现状进行了相关数据报告和分析。人事处负责人介绍了近期学校研究同意通过的几项人事人才政策,对国家级人才项目申报推荐工作、湘潭市支持湘潭大学人才“引育用留”的措施等进行了说明。

围绕人才培养与引进、教师考核内容与方式、人才薪酬待遇、学科评估与学位点申报、事业平台与学术氛围构建、校企人才联动等问题,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展开充分讨论,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刘起军对此次会议的必要性和积极作用予以肯定。他表示,2024年是湘潭大学人才队伍建设非常重要、关键的一年,学校将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并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推动退休教师返聘、专任教师延聘 工作。各学院(部)要以党政联席会议的形式研究、梳理人事人才工作要求,依据相关政策开展思想动员,做强做优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人才支撑。

刘起军强调,全校上下要强化引才意识、加快引才进度、坚持引才标准、优化引才结构、完善引才机制,做好人才稳定工作,优化人才工作考核机制。应基于现实需要,统一思想和行动,积极主动培养、物色人才,在符合标准的同时全面提速、增强引进力度,适当提升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比例,同时将二级教学科研单位人才引进工作情况纳入学校考核体系,出台、完善相关办法 ,加大优秀人才奖励力度,共同推进学校人事人才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编:胡孟婷

一审:蒋睿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