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残联机关妇委会荣获“2023年度省直机关先进妇女组织”称号

  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5:31:08

近日,省直妇工委印发《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度省直机关先进妇女组织和优秀妇女工作者的通知》,其中,省残联机关妇委会荣获“2023年度省直机关先进妇女组织”称号。

2023年,省残联机关妇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妇女工作方针政策,在履行岗位职责、助力乡村振兴、倡导家庭文明新风尚、维护残疾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展现新作为,为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贡献了残联系统的巾帼力量。

妇委会始终突出政治引领,将加强政治建设摆在工作首位,组织女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中国残联八代会、中国妇女第十三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通过创新开展“湘残讲堂”专题辅导和“至善读书会”专题学习等党团及学习教育活动,团结带领女干部职工和广大残疾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在女性干部队伍建设方面,省残联机关妇委会于2023年9月顺利完成换届选举,新一届妇委会主任由党组成员、副理事长担任。在首次干部队伍建设专题调研中,选拔了一批优秀的妇女干部到领导岗位,为残疾人事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妇委会积极参与省妇联岗位建功创建活动,省残疾人劳动服务中心年审大厅成功入围湖南省“巾帼文明岗”。

此外,省残联机关妇委会坚持将妇委会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紧扣中国残联八代会精神和省残联八代会提出的“最为友好、最为友善”的目标要求,在推进残疾人友好型省份建设中,积极发挥女性干部的独特优势,在打造残疾人友好单元、医教康融合、就业促进、无障碍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切实维护残疾妇女及儿童权益,妇委会持续为残疾妇女提供创业培训、“一对一”导师、直播短视频推广等创业服务,并深入开展“美丽工坊”创建活动,相关工作经验在全国被推介。同时,通过开展“送法下乡”活动,成功接待并解决了近200件残疾妇女、儿童诉求,得到残疾妇女群众的赞誉。

在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方面,党组书记亲自主持开展“家庭家教家风”家庭助廉活动,与部分干部家属代表座谈,提出“树好家风守住幸福”家庭助廉倡议。并通过开展“育幼培红、童心向党”等主题活动,加强对女干部及其家庭的关爱,营造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省残联机关妇委会 将以建设残疾人友好型省份为主抓手,牢记妇委会桥梁纽带、得力助手、温暖之家的政治定位,不断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更好地为广大妇女提供优质服务,为残疾妇女创造更多福祉,在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积极发挥“半边天”作用。

附:《关于通报表扬2023年度省直机关先进妇女组织和优秀妇女工作者的通知》.pdf

责编:黄伊婷

一审:黄伊婷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