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智慧治癌》教你巧用智慧,秀出别样人生

    2024-03-08 13:24: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 8 日讯(记者  黄煌 ) 由何裕民教授大连名医工作室主办、湖南科学技术出版社协办的“巧用智慧,秀出别样人生”交流分享会日前在大连举行。活动 旨在通过 交流分享会的 形式,传播对抗癌症的 新视野 和新 理念 ,提高公众的健康意识和生活质量。

应对癌症,临床虽有很多方法手段,但效果却不太理想,其根本原因不只是高科技的“缺失”,更是智慧的“离场”。上海中医药大学资深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何裕民在其新书《智慧治癌》中进一步阐述了这一观点,指出现阶段治疗癌症不能依赖常规方式,学会合理应对才能显现出真正的智慧。人类对待癌症的态度需要发生根本性的转变,将其视为一种可管理的慢性病。

在书中,何裕民进一步阐释,癌症治疗的常见疗法很多,新疗法也层出不穷,且每种疗法都存在各自的优势和缺陷,但是患者需要的是完整治疗,并不是某个单一学科能够达到的,因此在治癌过程中,要力戒“打赢每场战役,却输掉了整个战争”,只有以“合力”纠治癌,才能以最大限度地提高临床治愈率和生存率,并尽可能改善患者的长期生存质量。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围绕《智慧治癌》一书中的观点,就如何看待现代先进的医疗技术与传统中医学理念和智慧的关系,以及如何用智慧和创新的方法对抗癌症,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

责编:黄煌

一审:黄煌

二审:曹辉

三审:杨又华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