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市早稻育秧暨粮食生产万亩示范片创建现场推进会召开

    2024-03-08 13:20:57

3月7日下午,永州市早稻育秧暨粮食生产万亩示范片创建现场推进会在零陵区召开。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侯文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龙飞凤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魏秋云出席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备春耕重点工作推进视频会精神,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分析研判当前形势,总结交流经验做法,安排部署全市早稻育秧和粮食生产万亩示范片创建等重点工作。

侯文指出,安不忘危,饱要虑馑。要全面把握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切实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打好粮食生产“第一仗”,为全年粮食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侯文强调,要全力推动责任落实,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抓实抓细粮食生产任务分解和办点示范,切实加强帮扶督导,确保责任压紧压实。要全力推动政策落实,用足用活财政资金,强化金融政策支持,及时兑现各类粮食生产政策补贴,扩大农业保险实施范围,加强项目资金使用监管,切实保护粮民利益,提升种粮积极性。要全力推动工作落实,确保全年粮食生产按量按质按时推进,特别是要抓好当前的早稻育秧、土地翻耕、水利整修、农资保供和农机具整备等工作落地见效,积极扶持培育种粮能手,切实抓好“万、千、百”梯次高产示范创建,不断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

会议通报了全市春耕生产情况,零陵区就“早稻育秧暨粮食生产万亩示范片创建”作经验推介。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零陵区邮亭圩镇、零陵文成农机专业合作社进行实地观摩。

责编:吴汶奕

一审:吴汶奕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