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携手象手,带领50家预制菜工厂共拓西南

    2024-03-08 12:34:37

2023年2月,预制菜首次被写入“中央一号文件”,预示着中国预制菜产业将迎来高速发展。2023年6月,每年的8月15日,被设立为“全国生态日 ”,倡导以实际行动守护 绿水青山

“全国生态日”对建立绿色低碳循环经济、推动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预制菜产业是食品行业实现“全国生态日”所倡导理念的重要推动力量。

“象手”作为西南预制菜产业第一展会主办方,为响应“全国生态日”倡导的理念,全面促进预制菜产业的绿色发展,首创举办“生态预制菜三新展”。

首届“象手·三新展”,由西南最大食材线上采购平台“掌厨网”冠名,于2023年11月28-30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办。来自全国的500多家源头食材工厂、预制菜品牌企业、复合调味料和机械设备等产业配套企业参展,吸引了西南30136位专业买家到场参观,现场组织了上百场采销对接活动,促成了约3200多单预签单,总交易额约9100万元,以实际效果打造了一场震惊行业的“拓展西南预制菜市场的首选之展”。

据悉,今年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将组织50+预制菜源头工厂组团参展“掌厨网-象手·生态预制菜三新展湖南省预制菜产业协会,是由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提名发起,受省民政厅监管,在省农业农村厅指导、省商务厅支持下成立的省级预制菜产业链整合服务平台。协会于2022年10月正式立项筹备,于2023年3月通过核名,成立筹备期间省内包括上市公司在内的100多家预制食品食材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并得到了全国省内外行业专家及友好协会的学术与资源支持。

该协会旨在服务省内特色农业种养基地、食品食材加工企业、冷链物流配套项目等产业链上重点行业品牌,同时联动职业教育、连锁餐饮、财税法务、金融资本等板块,在品牌建设、产业发展、资金政策、人才配套、跨境贸易、融资上市、三产融合等多方维度上,帮助协会各级会员单位及相关机构做好对接与服务。

第二届“象手·三新展”,依然由西南最大食材线上采购平台“掌厨网”冠名,举办时间2024年8月15-17日,展会首日正逢“全国生态日”。今年,该展会正式更名为“象手·生态预制菜三新展”,并将此日期定为以后每年的固定开展日期。

据介绍,2024年“象手·三新展”将继续贯彻“拓客西南、专注成交”的办展理念,整体展览规模再次升级,办展面积6万平方米,品牌展商2000多家,西南专业买家60000多人;同期还将举办“酒先知餐饮渠道展”、“火锅食材三新展”、“复合调味料三新展”,业态覆盖食材、预制菜全产业链,力争将“象手·生态预制菜三新展”打造成为中国预制菜行业拓展西南市场的第一展览平台。

责编:何婷

一审:何婷

二审:范焱

三审:丁伟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