芷江启动“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2:24:1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吴俊)“雷锋精神就是我的指路明灯,也是我坚持37年专注做一件事的最大动力。”近日,在芷江“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上,湖南省首届“新时代新雷锋”吴建宏分享自身经历,畅谈对雷锋精神的理解和感悟。

吴建宏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受降纪念馆馆长,他倾注37年心血专注于文博事业,用信念、责任与坚守将抗战精神与和平文化代代相传,为全社会树立了标杆。

“吴建宏馆长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作为新担当,争做新时代的新雷锋。”启动仪式现场,芷江“助人为乐身边好人”周萍说。

据了解,为营造全社会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该县立足基层、面向群众选树了19名2023年度“身边好人”,他们之中或爱岗敬业、或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或孝老爱亲,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在自己的生活里发光发热,诠释着新时代雷锋精神。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及各志愿服务队伍的力量,通过举办‘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争当新时代新雷锋’等主题活动,推动形成人人学雷锋、人人做志愿的良好氛围。”该县文明办负责人说。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大善、大爱、大智、大勇、大义的传统美德,挖掘选树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同时,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人加入到学雷锋行列中,着力打造了“青年突击队”“巾帼志愿服务队”等优秀志愿服务团队,以及“河小青”“逆风飞翔”“爱心早餐”等优秀志愿服务项目,持续擦亮“文明芷江·美丽侗人”文明实践品牌。

责编:李夏涛

一审:李夏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