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化职院思政课部获评2023年度怀化市三八红旗集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2:00:2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向巍 曾琳 记者 李夏涛)近日,怀化市妇女联合会发布通报,怀化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部被评为2023年度怀化市三八红旗集体。

怀化职院思政课部有女教职工12人,承担着全校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任务。12名女教师将女性的坚韧、温情和担当融入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爱和教育的真谛,她们始终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深挖隆平精神内涵,弘扬传承隆平精神,为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思政课部以思政“金课”“移动课”为契点,打造沉浸式、互动式思政立体课堂。构建了“引思学,知信行”六维理论教学,贯穿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充分发挥学生的主动性和参与度,提高思政理论课堂实效性。在多年实践基础上,思政课部以“袁隆平科学家精神”牵引,以“做一粒好种子”为主题,形成“观听读谈写行”实践教学链条,引导学生沉浸式走进袁隆平、了解袁隆平,传承袁隆平院士的科学家精神。

思政课部坚持以学生为主体,着力打造思政实践育人新平台。去年,在学校大力支持下,思政课部建成集仿真教学、主题学习、理论研讨、荣誉展示、典型示范等为一体的金种子思政实践中心,与学院的“一园两馆”(安江农校纪念园、杂交水稻发源地纪念馆和杂交水稻纪念馆)形成学校特有的实践育人平台。

思政课部以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为抓手,推进“大思政课”建设。思政课部整合校内外实践育人资源,利用大湘西地方红色文化,发挥安江农校纪念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组织参加全市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2023年11月与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共同主办首届“学习袁隆平做一粒好种子”全市大中小思政课教学比武,18名大中小学教师同台竞技,来自13个县市区100余名大中小学教师现场观摩,参赛教师肖艳获特等奖、汪寸琬获二等奖。

责编:李夏涛

一审:李夏涛

二审:肖畅

三审:廖声田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