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国卫”在行动】辰溪县辰阳镇:开展净滩行动 守护美丽辰阳

    2024-03-08 11:35:3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3月8日讯(通讯员 张焫煊 王茂源)为全面贯彻河长制工作,切实履行各级河长制职责,保护水生态环境,维护河流生态体系健康,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3月8日上午,辰溪县辰阳镇组织党员志愿者及巾帼志愿者60余名开展了“净滩我先行,守护美丽辰阳”志愿服务活动。

“原先河滩上杂草丛生、垃圾漂浮,现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河滩干净了,环境变好了,人的心情也舒畅多了。”居民向玉兰点赞道。

本次志愿活动的重点是对河滩内的塑料瓶、塑料袋、塑料泡沫等白色垃圾进行全面清理,并将垃圾集中归类,统一装入垃圾收集车。大家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忙得热火朝天,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河滩面貌焕然一新。

通过此次“净滩”行动,河滩的环境卫生得到有效改善,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共护母亲河的意识。下一步,该镇将严格落实河道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做好河道日常巡查、卫生保洁,加强河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编:王思琪

一审:

二审:

三审: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