渌口税务:春风暖人心 青年志愿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1:11: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黄昕煜 肖雨欣)近日,在株洲市2024年“协税护税我先行”暨“相税行”公益大讲坛主题活动现场,国家税务总局株洲市渌口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积极进行渌青税·协税护税青年行志愿服务行动,为涉税中介机构与会人员答疑解惑,展现渌口税务青年风采。

为进一步提升税收社会精诚共治能力和涉税中介机构专业服务水平,渌口区税务局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协助株洲市税务局和市财税服务行业协会,引导与会的企业负责人前往“协税护税我先行”诚信自律承诺书的签名墙上自愿签名打卡,营造协税护税良好氛围。

在公益讲坛上,渌口区税务局青年干部肖雨欣围绕涉税机构关注的重点、热点问题,通过图文并茂的讲解生动展现涉税疑难解决办法,号召他们做税法政策“宣传员”和企业发展“助力者”。课后,青年志愿者们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一对一的互动答疑。

“青年老师们的讲解通俗易懂,对我们帮企业解决办税困难有非常大的帮助,要是一直有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就好了。”金三易帐财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称赞道。据悉,渌口区税务局的青年干部每月会为纳税人提供专业的纳税人学堂,现场帮助他们了解最新的税费政策,通过面对面授课的形式解答“急难愁盼”问题。

“税务青年是未来税务工作的主力军,此次志愿活动不仅让纳税人了解了最新的政策规定,还强化了青年干部自身的业务知识。”渌口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汪洋表示。下一步,该局将持续以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依托,加强对青年干部的理论培养和实践交流,擦亮“渌青税·育新城”青年品牌。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