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优秀案例!湘潭大学《红色传承引领督导工作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1:10:5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3月8日讯(通讯员 宋贡湘)近日,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全国高等教育教学督导协作组公布了“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湘潭大学提交的案例《红色传承引领督导工作服务于学校高质量发展》获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二等奖。

“第二届全国高校教学督导工作优秀案例交流会暨教学督导员能力发展论坛”汇集来自全国高校的200多位教学督导专家和代表,共同交流教学督导工作先进经验,探讨更为科学、规范且广受认可的教学督导制度。经会前初选,共有46个优秀案例进行大会现场主题分享,16位资深督导专家对现场交流的案例进行点评。湘潭大学督导团团长龚曙光在会上作案例分享报告,督导工作案例得到与会专家的肯定。

湘潭大学坚持将红色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健全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建立较健全的质量保障制度,形成“监控-改进-反馈-提高”的闭环管理;针对教学质量关键点对教学环节,开展“自查-互查、学院督导组检查-督导团抽查”的督查模式,层次递进,实用有效,对本科人才培养质量的保障和提升起到重要作用。

责编:胡孟婷

一审:彭婷

二审:颜石敦

三审:白培生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