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赴湖南工业大学交流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0:53:3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徐杰)3月6日,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二级研究员、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池天河,研究员骆剑承一行赴湖南工业大学交流指导工作,湖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望出席座谈会,副校长龙永红主持会议。

龙永红简要介绍了湖南工业大学相关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立足湖南,面向全国,主动服务湖南新型工业化和中国包装现代化”的办学导向,高度重视与科研机构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此次座谈交流,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的合作,共同组建研发团队和新型研发机构,共同为人才培养和产业服务做出新的贡献。

湖南时空北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刘巍阐述来访的主要意图,她表示,株洲市委、市政府对北斗规模应用的推进寄予厚望,且北斗国际峰会已决定永久落户株洲,希望能与湖南工业大学在人才培养和国家重点项目申请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

池天河详细介绍了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空天信息作为当前科技发展的重要领域,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发展潜力。他希望双方能够携手合作,共建北斗产业学院,推动空天信息领域的技术创新和人才培养,形成北斗规模应用的标准化体系、动态监测体系,并共同构建大数据平台,以满足各方需求。

刘望对池天河一行的来访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学校将深化与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的合作,积极响应株洲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致力于服务北斗产业,共同推动空天信息领域的发展。他指出,学校具备强烈的合作意愿和坚实的合作基础,同时拥有强大的交互动力、机制和模式。关于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刘望提出应建立合作机制,明确合作思路,制定总体规划和设计,有效整合相关资源,并组建高效的合作团队,共同致力于北斗产业学院的建设。他强调,双方合作应注重实际效果,不仅限于理论探讨,更应结合实际需求,推动产学研的紧密结合。他期望双方能成立专项工作组,明确合作的具体内容和方式,制定详尽的合作计划,确保合作取得实质性成果。

会议期间,双方与会人员就空天信息领域的发展趋势、研究方向、技术难题和人才培养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双方的合作将是一个长期而持续的过程,需要双方共同努力,不断推动合作向更深层次发展。

责编:颜青

一审:颜青

二审:张建平

三审:周小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