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频共振同发力 同步前行谋发展——沅陵五强溪镇召开党委经济工作会议

唐圣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2024-03-08 10:36:0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唐圣星)3月7日上午,沅陵县五强溪镇召开2024年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23年全镇经济工作,表彰先进,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谋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镇党委副书记王聪主持会议,镇直机关单位负责人、19个村(居)支部书记、驻村工作队队长、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共计110余人参会。

会上,该镇党委书记陈文对2023年经济工作进行客观全面总结。他指出,过去一年,是五强溪镇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镇党委、政府团结和动员全镇干部群众紧紧围绕县委“建设四个区,打造次中心,挺进三十强”发展战略目标, 立足五强溪特色资源, 下大力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以思想大解放、工作大落实, 全力招商引资, 扎实推动五强溪镇高质量发展大提升,凝心聚力为建设和美五强溪而努力奋斗, 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沅陵新篇章贡献五强溪力量

会上,该镇党委副书记周耀杰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2023年在综合绩效考核、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安全生产和消防、农业农村、党风廉政等工作取得突出成绩的单位和个人进行通报表彰。五强溪镇金银池村支部书记廉小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光明、镇社会事务中心主任冯本英代表先进个人进行发言。

19个村(居)向该镇党委书记递交2024年度村级综合绩效考核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进一步优化村级工作考核机制,激活全镇上下共谋发展内生动力。

会议要求,全镇上下务必保持同向发力狠抓招商引资,打造竹业经济强镇。建立健全招商工作机制,整合政策措施,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扶持力度,全力招商引资,充分利用丰富的楠竹资源,让“竹子”变成“票子”; 狠抓项目建设,推进集镇改造提升。2024年启动集镇综合规划,加快集镇改造建设步伐,实现集镇面貌更新换代;狠抓产业发展,激活乡村振兴动能。积极探索集体经济抱团发展模式,探索特色农业新路径;狠抓民生改善,建设和美宜居乡镇持续做好防返贫监测帮扶,继续实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完善社会保障;狠抓底线工作,营造安定祥和大局。坚持把维护社会安定和谐稳定作为第一责任,狠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群众安居乐业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的经济工作责任重大,使命非凡。全镇各村(居)、各部门要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持续围绕“137”工作法开展各项工作,要以时不我待的心态,求真务实的姿态,奋发有为的状态,锐意进取、努力工作,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续写新时代五强溪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瞿云

一审:贺子平

二审:瞿云

三审:李顺礼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