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团招聘、精准推荐!“春风送岗”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

通讯员 胡谦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2024-03-08 10:17: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3月8日讯(通讯员 胡谦)“小姐姐,你要找工作吗?”“我希望工作的时间可以灵活一点。”3月7日上午,湘江新区望城创业广场人头攒动。当天,由湖南湘江新区组织工作部、湖南湘江新区民政和社会保障局(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金山桥街道承办的“春风送真情·就业惠民生”专场招聘会暨“智汇高铁西·才聚金山桥”人才服务活动在这里举行。

最高月薪2万!黄金创业园企业组团招聘

带薪培训,还有师傅带你近距离接触业务实战;包工作餐,可申请宿舍;通勤班车、免费工作餐、健康体检……此次参加招聘会的企业寻觅人才的诚意满满,给出的待遇也是各有亮点。其中,湖南格莱特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招聘的项目经理、工程部副部长开出的最高月薪达到了2万元。

“这次招聘会,我们园区一共组织了25家入驻企业前来招聘,提供的岗位就有200多个。”作为活动的参与方,黄金创业园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冯岩介绍,春节前,园区就对入驻企业的岗位和用工需求进行了摸底,并及时对接了街道和新区相关部门。

长沙升容科技有限公司招聘负责人何女士透露,公司去年入驻黄金创业园,今年正是用人之际,这次主要招聘实验室技术员、检测员,储备一些材料研发工程师、正极材料销售经理。“我们比较看重员工的稳定性,也希望能够在企业周边招到合适的人才。”

人社专干牵线!为求职者精准推荐岗位

“快过来,这个岗位适合你!”招聘现场还有一个活跃的群体,那就是各个社区的人社专干,常娟正是其中的一员。为了助力辖区重点人群就业,除了日常在社区微信群发布相关招聘、培训等信息,这次她还带了30多个求职者过来现场应聘。“基本上前期我们就知道了这些企业的需求,也摸底了求职者的意向,所以到了现场就会把合适的岗位推荐给合适的人,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提高他们的成功率。”常娟说。

桐林坳社区居民李诗瑶正是在社区人社专干推荐下,来到湖南蓝天集团有限公司的招聘展台。经过与企业HR的一番交流,她顺利投递了汽车主播岗位。“我以前在服装店、茶室等做过销售,今年想换个工作。我对直播还挺感兴趣的,而且这份工作还有岗前培训,感觉还不错,期待后面能够收到面试邀约的好消息。”李诗瑶说。

“我想找一份工作时间相对灵活的工作,对于待遇没有太高要求,只是希望能够有机会重新上岗。”金山桥社区居民谢女士是一名宝妈,在家待业几年后,趁着孩子上了托班,得知有招聘活动的她,赶紧过来寻找合适岗位。

金山桥街道人社站站长刘光明介绍,此次招聘活动充分考虑了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零就业家庭人员、退役军人、失地农民、残疾人等群体的求职需求,参与招聘的不仅有新区的大型企业,还有街道辖区内的13家小微企业。“希望通过不同岗位的设置,有效匹配不同就业人群,以扩大居民就业面。”

当天,活动现场参聘人员达520余人,应聘登记108人,当场达成共识签订合同10人。

责编:王宇蓝

一审:封豪

二审:张福芳

三审:周韬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