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德市林业局开展自然保护地安全生产督导

  湖南省林业局   2024-03-08 10:21:13

3月5日,常德市林业局总工程师盛晓丽一行前往桃花源风景名胜区、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开展自然保护地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督导组在桃花源风景名胜区发现一处村民出行主干道上有井盖遗失,且周边未设立安全警示标志,村民出行安全隐患较大;在乌云界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督导组发现滑坡山体上有几株杉木因缺少底部土壤支撑而摇摇欲坠,且无安全警示,存在安全隐患。督导组要求相关单位抓紧整改,迅速排除隐患,保障居民出行安全。

督导组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相关单位要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持续深入开展自然保护地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切实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二是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健全安全隐患台账,逐一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早发现、早整改、早消除,坚决落实安全整改措施,避免事故发生。

责编:陈龙

一审:陈龙

二审:喻志科

三审:熊佳斌

来源:湖南省林业局

我要问